• 市情概况

    厦门,别称鹭岛,是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。厦门是习近平总书记赞誉的“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”和“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”,是中国东南沿海著名的港口风景旅游城市。

  • 区位优势

    中国大陆重要出海口、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、国际航运重要枢纽

  • 经济实力

    改革开放40年来GDP 年均递增15.4%,2018 年人均GDP118015元,人均可支配收入50948元....

  • 交通网络

    厦门作为国务院明确的全国十二个最高等级的“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”之一,拥有优质高效区域性海、陆、空枢纽港及邮轮母港。国际机场、国际港口、高速公路和铁路发达...

  • 环境优势

    厦门是中国著名的国际旅游城市,素有“海上花园”美誉。年平均气温20.7 度,气候温和;拥有公园130 个,绿化覆盖率为43.6%; 2018 年全年空气优良天数360 天,优良率为98.6%。

  • 产业概况

    五大产业集群、十三条千亿产业链、十大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